2009年2月6日星期五

宝岛一村

转载自这里


Performance Workshop (Taiwan)
表演工作坊 (台湾)
This is an Esplanade Presents programme.


DATE 7 FEB 2009, SAT - 8 FEB 2009, SUN

TIME 2.30pm & 8pm

7 Feb 09, Sat, 8pm
8 Feb 09, Sun, 2.30pm & 8pm

(200mins, including 20min intermission. In Mandarin and Hokkien with English surtitles)

(时长约200分钟,包括20分钟中场休息。华语与闽南语演出,附英文字幕)

"眷村"对大多数人而言,也许是个陌生的名字。然而,一个个家喻户晓的名字,如永远的影坛美人林青霞、一代歌后邓丽君、凤凰卫视名主播吴小莉胡一虎等,却有着同眷村相连的渊源、都是台湾眷村文化孕育出来的眷村名人…… 因眷恋,走过的人生所以感人……以哭笑回看历史,以温情演绎人生;看台湾两位创意大师赖声川与王伟忠,如何携手打造一部撼动人心的年度大戏。

宝岛最独特的眷村历史,记录着台湾近半个世纪的社会变迁。此剧将以三个家庭、三代人的故事来贯穿,通过小人物的点点滴滴,刻划出大时代的波澜壮阔,述说着朴实动人的生命故事。剧场大师赖声川导演首次与台湾知名电视节目制作人王伟忠合作,共同进行编剧、导演,二人的名人魅力不容小觑。王伟忠本身是眷村子弟,加上赖声川是说故事高手,为此剧确立丰实的基础,透过笑泪交替和辛酸诙谐,重塑台湾珍贵的住民融合史。《宝岛一村》演员实力雄厚,本地观众熟悉的屈中恒、郎祖筠、万芳、黄仲崑、冯翊纲、宋少卿,以及新星胡婷婷,均有份参与。华艺节是此剧继台湾之后海外公演的第一站,不容错过!

没有评论: